陈敏尔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陈敏尔: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唐良智出席

2020年03月07日10: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领导张鸣、穆红玉、王赋、胡文容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应对好大战大考,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当前,我市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陈敏尔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听从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关键时刻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大战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再接再厉、持续奋战,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陈敏尔强调,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注重在疫情防控战场和经济社会发展战场锻炼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中考察干部应急应变、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组织动员等方面表现,锻炼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对在大战大考中表现突出、有担当有能力有实绩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要扎实做好褒奖激励工作和追责问责工作,及时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大力表彰,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坚决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一线医务工作者、街道村社干部、公安民警、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等,做到战时关怀、平时关心,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