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小面店转型“生包”外卖 订单猛增3倍多

在饿了么推出“生面+调料”的“方便小面”,市民在家就能煮一碗地道重庆小面

2020年03月10日08: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面店生意兴隆。

外卖骑手到店取餐。

店家正在打包重庆小面。

  很多重庆人的一天,都是从一碗小面开启的。疫情期间,人们无比想念早上那一碗街边的小面。

  2月底,重庆市小面协会和饿了么共同呼吁重庆小面提前“云复工”,不少小店纷纷通过外卖来复工复产。3月初,重庆市商务委携手饿了么,启动“一碗面叫醒一座城 重庆小面转型‘生包’外卖”的活动,呼吁重庆小面推出“生面+调料”的“方便小面”,并在饿了么菜单栏中备注在家自行烹饪的方法。

  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郑海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餐饮业受冲击非常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协助小面行业恢复发展。

  “生包”小面送到家,自煮乐趣多

  “3月初开始推出的“生包”外卖,这段时间销量一直很好。”位于江北区洋河路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九街店店主廖师傅说,“我们把调料打好装起来,再分开装生面、菜叶,消费者下单后由外卖骑手送到家,自己再下锅一煮,就和我们店里煮的是一样的好味道。”

  “非常时期,堂食暂不营业,支持外卖!”记者看到,该门店大门口张贴着这样一则告示,一张桌子横在店门口,不时有外卖骑手来门口取餐。店主廖师傅说,“生包“比煮熟后送外卖有一个好处,面条不容易起坨,不会影响口感。

  此外,廖师傅还透露了煮小面的秘诀:“要在水烧开之后,面条下去沸腾10秒左右,再加一次冷水,煮出来的面条才更加劲道爽口。”

  廖师傅介绍,月初推出生包外卖后,销量已有明显提升。此外,在疫情期间小店也格外注意配送卫生,在每一个外卖骑手到店取餐时,都会为小哥消毒、测温,确保安全。

  复工3周,小面订单增加了3倍多

  饿了么数据显示:从2月10日起,复工3周内,重庆外卖出现了“报复性消费”。第二周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21.3%,第三周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40.1%。

  从小面数据来看,复工第一周,重庆小面订单一共1374单;而到了复工第三周,重庆小面订单达到了5625单,订单量增加了3倍多。

  除了订单量增加,加料的豪华小面增速也很明显,选择“多加1个煎蛋”的小面订单与12月份普通一周的订单相比,提升了3.1倍,而选择多“加一个卤蛋/茶叶蛋”的小面订单提升了2.2倍。

  “我们正在与全重庆的小面商户沟通,希望他们也能尽快转型复工复产。”重庆饿了么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8日,重庆主城已有近100家小面店报名推出“生包”外卖,也欢迎更多小店加入“生包”外卖。接下来,饿了么将给小面行业提供专属流量扶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