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北碚:赠送30万口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6: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赠送口罩。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为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尽早复工复产,北碚区多渠道筹集口罩,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免费发放30万只,及时解决他们在复工复产中的防疫难题。

  在城南步行街、万达广场等地,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送去了口罩5万余只,助力复工复产。“只要是在碚注册、在碚经营的,开复工有防疫物资需求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我们都会逐一发放。”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这批发放的口罩数量为30万只,发放标准是每户中型企业30个、每户小微企业10个、每户个体户5个,发放工作将在3月15日前完成,发放记录将在村(居)委会公示栏中公布明细,接受社会广泛监督举报。

  此外,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更快开复工,北碚区市场监管局还对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药品经营、广告等不同领域,制作成简易便行的目视化服务表单,针对性地对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户开展指导服务。

  针对未设立职工食堂的企业,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供餐需求,协调4家集体用餐单位为60余家企业提供配餐服务,日均保障1万余人次用餐。同时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单位,及时上门指导,开设绿色通道办理许可手续,确保合法经营,满足用餐需求。

  同时,北碚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市场清洁卫生、人员健康、进货查验和运输、食品生产过程规范等环节进行具体指导,帮助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落实进门测体温、经营场所清洗消毒等工作。(刘政宁、何超、李庆鹏)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