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四帮一体验”助企业渡难关早达产

2020年04月26日17: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26日,永川区优化营商环境表彰大会暨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底,机关干部将分10期进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每个企业将进驻2名干部,对企业进行为期两周的“四帮一体验”活动。

  据介绍,“四帮”即机关干部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和帮企业完善发展思路。“一体验”则是指机关干部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

  两周实地工作后,干部需要至少为企业解决1个困难问题,至少为企业成功对接1项优惠政策,至少在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工作1天,至少为企业提出1条合理化建议,并撰写1篇体验报告。如果企业问题未解决,干部将负责该问题直到解决为止。

  为让此次企业帮扶取得最佳效果,永川区结合实际,严格要求。据了解,在干部进驻企业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其他工作任务;各进驻企业干部将严格遵守入驻企业纪律,服从企业安排;各进驻企业的干部需认真负责完成管理人员安排的具体活动。同时,干部“四帮一体验”情况将被纳入年度考核和所在单位营商环境考核。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宋文说,有关部门出台过诸多措施扶持企业发展。为减少企业,尤其是人手较少的中小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的时间,减轻企业压力,政府需要靠前服务,让干部和企业工作在一起,更加精准感受企业生存困难,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四帮一体验’一方面可促进全区机关干部观念再转变、认识再提高、服务再优化,另一方面也更好地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早达产,最终在边进行边完善的过程中持续优化永川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宋文说。(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