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03月19日18: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外国人体验制茶。谢佳洁 摄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棒!中国茶,棒!”19日,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的3位“洋学生”在巴南区定心茶园学习采茶、制茶、泡茶、品茶,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活动期间止不住地用中文赞叹中国茶。

  这是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之2020“我教老外学制茶”活动现场。在翻天翠碧的绿色茶田中,前来“取茶经”的外国友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佩戴口罩、分散在茶海边学边采,围观茶灶跟学炒茶,全流程体验巴南制茶的一系列环节。

  “我们在中国生活了许多年,去年11月来到重庆,对中国和重庆的茶文化一直情有独钟。平时我们就有喝中国茶的习惯。每尝到新的一种茶,我们都会迫不及待跟家人、朋友分享!”外国友人们说。

  而除此次活动外,未来巴南区还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在不同时期举办形式多样的非遗体验活动,助力宣扬传统文化。

  据了解,自2018年巴南区开展外国友人学习非遗文化活动以来,已组织300余名外国友人深入“多彩植物园”感受巴南乡村的醉人春色,走进白象山茶园采茶、制茶、品茶,感悟茶道,向世界友人展示了巴南传统文化魅力。

  不仅如此,自2018年开始,巴南区还结合“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融入非遗体验,吸引多个国家的非遗爱好者参与非遗节目展演、包粽子比赛等10余项非遗、民俗活动。

  近年来,巴南区注重挖掘“文旅融合”新内涵,不断丰富拓展外国友人非遗体验项目,让外国人体验更多原生态的重庆味道。

  此外,打造品牌赋予文化外宣“新作为”。近年来,巴南区推出了“巴歌渝调”“鱼洞乱针绣”等一批特色文创精品,并围绕“走出去”先后到访韩国、匈牙利、布达佩斯、毛里求斯等国家地区开展文化交流,代表中国到联合国参加演出,围绕“引进来”对接全区“两大展会、四大赛事”等节会活动。

  2018年至今,巴南区已为24名外国友人授予巴南区非遗传承“形象大使”荣誉称号,让非遗通过口口相传走向国外。(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