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六大商圈开启主题消费活动

2020年03月21日07:1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品一顿美食、购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很多市民都迫切地想去商圈商场消费购物。3月20日,市商务委组织主城六大商圈开启“拥抱春暖花开 享受美好生活”主题消费活动,邀请市民逛一次商圈商场,并号召广大商家积极复市营业,做好防疫措施,全力确保市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满意消费。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消费购物需求,连日来,重庆各商圈(商场)分期分类、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各大商圈(商场)已复工复产的商贸企业、个体经营户共计达到上万家,复工率接近100%。

  其中在主城区,解放碑商圈重百大楼、远东百货和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等16个购物中心、百货商超已全面复工;观音桥商圈“五大”主力百货和“六大”购物中心已恢复运营,复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达6440家。另外,杨家坪商圈复工企业达263家,三峡广场商圈复工企业达1239家;南坪商圈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含持续营业)复工复产的达253家。

  各商圈(商场)在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重点加强对各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等安全服务的指导和监督(如设置体温测试设备、安全隔离带、定期对商场消毒等),以确保消费者购物安全。

  目前,各商圈经营场所窗明几净、环境宜人,各大商家承诺将以全新的姿态、优质的服务,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