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推出五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邀市民周边游

2020年04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刘政宁)为积极引导和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拉动文旅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今日,重庆市渝北区文旅委推出五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囊括温泉康养、巴渝乡情、果蔬采摘、美食休闲、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内容,鼓励市民利用周末、节假日到渝北休闲放松、观光度假。

  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国内长线游短期内影响较大,而对于长期宅在家中的市民,又迫切需要释放身心、摆脱焦虑。因此,适用于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的乡村周边游是满足市民身心迫切的刚需。

  渝北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多样,无论是传统观光、巴渝文化还是乡村体验、运动康养景点或项目,都独具特色。区内拥有周家山大桥、铜锣山矿山公园、巴渝民俗博物馆、T3航站出租车停泊点、中央公园、金紫山石头房子文创园等多个人气打卡点。

  其中,铜锣山矿山公园因为一汪汪斑斓湖水形成的绝美景致,被誉为“重庆小九寨”,目前正在打造中,预计5月对外开放。石头房子文创园全部条石建筑,独具重庆特色,目前正在打造中,预计今年底建成开放。

  同时,渝北乡村幅员面积大,赏花、采果、采茶、垂钓、农事农耕等休闲体验项目多种多样,乡村周边游资源丰富,是市民放飞“身、心、灵”的良好去处。目前,玉峰山、茨竹放牛坪、印盒李花、大盛樱花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较为成熟,统景江口村、大盛青龙村、古路草坪新村、洛碛大天池村等乡村文化旅游示范点也正在积极建设之中。

  附:五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渝北此次推出的五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即嘉悦线、古洛线、玉矿线、茨兴线、统龙线,是渝北景区景点的突出代表和精华,既有都市休闲、文化娱乐为主题的临空都市线,也有农事体验、美食休闲为主题的乡村休闲线,还有温泉康养、民俗体验、极限运动为主题的特色体验线。

  (一)临空都市游

  嘉悦线,即嘉州-两路-悦来沿线。依托轻轨10号线、3号线、6号线沿线景点和资源,主要包括:新光天地、石头房子文创园、奥特莱斯、三亚湾海鲜美食城、鳄鱼中心、创意公园、圣名游乐城、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碧津公园、中央公园、悦来滨江公园、园博园等,打造以都市休闲、文化娱乐为主题的渝北临空都市旅游线。

  (二)乡村休闲游

  1.古洛线,即古路-统景-大盛-洛碛沿线。依托周家山大桥、印盒李花、江口村、青龙村、大盛云龟山、张白路蔬菜基地、张关水溶洞等资源打造以网红打卡、巴渝乡情、果蔬采摘为主题的渝北黄金旅游线。

  2.玉矿线,即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沿线。依托玉峰山特色景点(森林步道、自行车道、房车营地、飞跃丛林、盆景园、共享农场、亲子乐园、蔬菜基地)、铜锣山矿山公园等资源,打造以美食休闲、网红打卡、果蔬采摘为主题的渝北乡村休闲旅游线。

  3.茨兴线,即茨竹-兴隆沿线。依托茨竹放牛坪景区、兴隆巴渝乡愁博物馆、牛皇村礼朝屋基、兴隆杨梅基地等资源打造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为主题的渝北康养休闲旅游线。

  (三)特色体验游

  统龙线,即统景-龙兴沿线。依托统景温泉、龙兴古镇、两江影视城、际华园等几大比较成熟的A级景区,打造以温泉康养、民俗体验、极限运动为主题的渝北特色体验旅游线路。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