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云阳: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凯旋

2020年04月07日11: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民众夹道欢迎。 邓磊 摄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赴鄂时,朔风凛冽寒未尽;归来时,春华正浓花满枝。曾经,你们逆行出征;今日,我迎你们凯旋。4月6日,重庆市云阳县赴孝感的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在经过14天休养后,终于踏上了回云阳的路程。

  下午16时27分,载着12名“白衣战士”的大巴车缓缓开至沪蓉高速云阳收费站出口。早已在高速出站口处列队等候的公安干警齐刷刷地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他们以最高礼遇,用最崇高、最真诚的敬意,迎接支援湖北的12名战“疫”英雄凯旋。

云阳以最高礼遇迎接战疫英雄凯旋。 邓磊 摄

  一路上,云阳交警铁骑开道,全程护卫。“热烈欢迎云阳援湖北医疗队凯旋”“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最美白衣天使,云阳人民的骄傲。”在车队返城的道路上,沿线大幅标语表达着137万云阳儿女对英雄的思念和敬意。很多市民自发守候在两旁,他们一边向支援湖北英雄挥手致敬、鼓掌,一边高喊着“欢迎回家”的口号,表达对英雄们的尊敬与感谢!

  当英雄乘坐的大巴缓缓驶入云阳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车门开启时,英雄们几乎是欢跳着,迫不及待奔向迎候的同事和亲友。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但却掩饰不住他们眼底闪烁的喜悦与激动。

  拥抱、掌声、尖叫、泪水……迎接英雄的现场被围的水泄不通,再多的言语也道不尽我们的喜悦。“妈妈,我回来了!”“你头发变短了,你也变瘦了.......”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个个深情的拥抱,让人感动,大家用眼泪诉说着彼此间的想念,诉说着对白衣战士们的真情与大爱。

  在欢迎仪式上,重庆市云阳县县委书记张学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平安凯旋的12名勇士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云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陈俊表示,将积极总结前期工作,迅速转变角色,以更加饱满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把在支援湖北期间获得的经验更好的应用在突发传染病的救治工作中去,为云阳的医疗卫生事业和疫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5日,12名队员肩负着137万云阳儿女的深情,背起行囊,告别家人,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奔赴荆楚大地。在忘我奋战的28个日日夜夜,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成功挽救了145名鲜活的生命,累计完成各项护理近1000人次,取得了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治愈零回头、心理状态零障碍、普通患者零转重症 “五个零”的好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云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应到12人,实到12人,一个都不少。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刘政宁、罗嘉、何竞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