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提速 这家企业要在春天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09日16: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3名员工展示公司分发的餐具。 曹检 摄

  人民网重庆4月9日电 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有一家民营企业,靠着一支由残疾人、农民工等组成的人才队伍,在疫情的影响下,出人意料地迅速复工,并由日产200床套超产达到日产300床套,一季度实现销售额600余万元,跑出加速度。

  一个保温桶暖胃更暖心

  4月9日中午,正值午饭时间,隆发皮革厂的工人们正在用餐。和一般食堂用餐不同的是,工人们用来盛装饭菜的是一个个保温桶。“这样打回来的饭菜又热和又干净,厂里想得真周到。”压皮车间51岁的李能富捧着保温桶吃得很开心。

  疫情防控期间,隆发皮革在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的基础上,为每个复工职工配发了保温桶,每个桶上都贴上了一句“非常时期非常爱”和员工的名字。“东西虽小,但用心很暖,让大家感受企业关爱的同时,更加坚定阻击疫情信心。”员工们纷纷表示。

  隆发皮革行政总监汪展说,疫情防控期间,在铁山坪街道、区经信委、港城园区帮助协调采购下,企业准备了十多万元的防疫物资。除了员工进出厂区登记和每日环境消杀必不可少之外,还在每间员工宿舍都配备了消毒用品,上下班均采取交通车点对点接送,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员工就是我们最核心的‘资源’,一个都不能出问题。”汪展说。

  一份疫情补贴稳岗更定心

  “我是节前在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37岁的许显正正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着,他回忆说,1月17日,通过面试成功应聘到隆发皮革,并约定春节后开工就来上班。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计划。

  “担心收入,担心新工作去不了,我一个春节都没过安生。”许显正说,没想到2月3号,自己接到了隆发皮革厂的电话,让她先在家主动隔离,从2月6日开始直到正式复工,每天给我100元的隔离观察补贴。”这样的人性化,让许显正十分感动。

  按照厂里的要求,许显正每天坚持在家中隔离,3月9日正式上班,同时领到了3000多元的隔离观察补贴。和许显正一样,早早吃下“定心丸”的还有另外三位工友,都有感于企业的人性化。

  据悉,隆发皮革在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稳定员工队伍,在职员工2月6日前享受全额基本工资,2月6日后享受70%基本工资,所有待遇按时发放,没有出现一起员工被动离职。

  一种员工关爱共情更归心

  “我们员工之间,感情都十分融洽。我们要是有事脱不开身,工友们都会自发行动起来,这个带她吃饭,那个送她上学。”身体有残疾的员工朱隆芬感慨道,她和丈夫都是肢体残疾,2010年2月进入隆发,厂里为照顾他们,专门给他们分配了独立的房间。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在隆发的协调帮助下,两人又将孩子从农村接来了重庆读书。

  “在隆发,不管是残疾职工还是普通职工,都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和关爱。”朱隆芬说。

  汪展介绍说,每年2月到6月都是企业生产销售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直到3月才正式复工,手上原有的订单得按时交付。从3月9日复工以来,工人们早上7点进厂,经常要忙到晚上8点才下班,没有人有一句怨言,而企业也正在积极努力开拓更多的销售渠道,在这个春天,大家都铆足了劲要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未来更好的生活加倍努力。(刘政宁、黄亚辉、张亦囝)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