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合作

2020年04月12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11日,南川区举行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上,该区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这份合作协议显示,将充分利用四川省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南川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三优”禀赋,携手推动南川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在市场承接上,南川将为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会员企业提供在南川发展的机会和平台,享受招商引资各类优惠政策;同时,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将为南川区大健康企业和产品到四川发展和销售提供平台和机会,为南川区在四川的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提供帮助和服务,积极推荐川内的大健康企业落户南川谋求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交流上,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荐大健康和中医药领域的高等院校到南川办学,积极推动“区域细胞制备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南川区。同时,每年联合举办“大健康与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携手推动川渝两地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川区委负责人表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南川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优势,依托这一优势,该区在中医养生、康养地产、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发力,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又给南川大健康产业发展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该区将努力做好中医药产业、健康旅游业、康养产业、医疗服务业、生态农业“五篇文章”,打造服务重庆主城都市区、配套双城经济圈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25年中医药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康养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记者 颜安)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