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樱桃树变身成为果农的“摇钱树”

2020年04月16日17: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孩童采摘樱桃。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红樱桃成熟时。在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青山村,一棵棵樱桃树成为了群众增收的“摇钱树”。

  “今天回老家这边来,带着一家人和小朋友来体验采摘乐趣,樱桃又大又红,很好吃,很新鲜。”从南岸区专门回青山村采摘樱桃的林翰馨赞不绝口,不少城里人全家出动,来到樱桃园里,边摘边吃,尽情地享受着采摘的乐趣。

  樱桃红了,游客来了,果农们自然也忙碌了起来。今年77岁的曾令全,是青山村8社村民,家里种植了几十棵樱桃树,这两天,他天天起早摸黑,将成熟的樱桃采摘拿去公路边销售。“今年的樱桃十块钱一斤,已经收入1万多块钱,虽然累是累了点,但收入还不错。”曾令全说。

  像曾令全一样,青山村3社的唐大姐也累并快乐着。“我已经卖了三天樱桃,差不多卖了3000多块,我们大坡还有1000多斤,可能还要卖1万多块钱。”前些年,青山村交通不畅,全家都外出打工,家里的樱桃园一直闲置着,如今,家乡发展好了,村里的路也通了,今年特意回到老家,将樱桃园精心管理了一番。红樱桃刚刚成熟采摘,就为她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入。

  青山村位于海拔700多米的毓青山上,气温和土壤非常适合樱桃的生长,品质很高,是当地群众主要发展的经果品种。目前,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

  据蒲吕街道青山村党支部书记林述容介绍:“今年,我们青山村的樱桃丰收了,总面积有1000多亩,估算收入在70到80万块钱,人平均来说要增加2000多块钱的收入。”(刘政宁、张德勇 、陈庆)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