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北线旅拍 用镜头感受生活温度

2020年04月24日13: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石笋山。江津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津南是烟雨山水,津北有生活人文。近日,“大爱江津·心之所往”之旅拍江津计划,走过水雾朦胧的津南后,又踏上了生动温情的津北之旅,摄影师们来到聂帅故居、象外婆的庄园、石笋山、吴滩古镇、热火公园等地。

聂帅故居。江津文旅委供图

  在聂帅故居,摄影师们跟随着聂荣臻后人走遍故居旧宅,聆听那些当年的峥嵘壮志。在聂帅故乡吴滩古镇,生长的富硒蔬菜品种丰富、营养价值极高。摄影师们品尝到一席“聂府家宴”,以最纯正的土鸡汤作底料,配穿心莲、菊花脑、板蓝根、蒲公英等原生态蔬菜作主食,入口回味无穷。

  随后摄影师们到达了象外婆的庄园,在四月下旬这樱桃和桑葚成熟的季节,和家人一同去采摘,从一颗果子开始,就能品尝到生活的甜。

  旅拍计划的最后一日清晨,早起的摄影师们在云雾坪的绵绸细雨里出发,不多时便到达了茶园。尽管气温骤降,但采茶人已经于一行行茶树间穿行,戴一顶伞帽,指尖在叶与叶之间翩飞。

  在石笋山景区一路步行,从山间步道走到沿山古栈道,举目远望,石笋山的层峦叠翠被雨洗净,又被雾覆盖,两相对望的男女石笋山在朦胧里更显意境。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梅花鹿和孔雀。

  距离江津城区仅半小时车程的热火公园,现被改建为亲子体验乐园。可以亲手制作米花糖、磨豆浆、做咖啡,再到攀岩、搏击、射箭、武术、真人CS,还有生活技能教育、安全知识课堂,锻炼身心又增长知识。

  以四面山为起点,由热火公园收尾;从津南的山水,走进津北的生活。“大爱江津·心之所往”之江津旅拍计划的摄影师们以镜头为视角,将美景看进眼里,将感情沉入了心中。(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