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梁平 享田园野趣助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5日21: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孩童摘柚花制作柚花香包。谢佳洁 摄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摘一朵新鲜柚花放进香囊,我要送给妈妈。”25日,重庆·梁平第八届柚花节现场,来自重庆各地的亲子家庭在中华·梁平柚海体验柚树护理,制作柚花香包,品尝舌尖“柚”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柚花香气扑鼻。谢佳洁 摄

  “早就听闻梁平柚美名,柚花更是颜值与香气并存。今天来到现场,漫步在柚海下,赏漫山柚花,还有这么多用柚子做成的土特产品,别提多好玩了。”活动现场,来自沙坪坝区的郭女士频频拍照发朋友圈宣传梁平美景。

  据了解,中华·梁平柚海两万余株柚树已迎来盛开时节。即日起至5月10日,重庆·梁平第八届柚花节也为市民提供了逛柚园品美食体验柚文化、美丽乡村·柚海集市等丰富多彩的田园活动。

游客体验柚树保护。谢佳洁 摄

  感兴趣的市民或家庭可关注梁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来中华梁平·柚海与恋人漫步柚花下,拍出美美照片;或与孩子一同学习柚树保护知识,畅玩亲子游戏;或品尝柚子酥肉、柚子珍珠汤、柚子粉蒸肉等农家美食。

  在此过程中,全程由中华·梁平柚海所在的合兴镇村民接待,游玩费用归村民所得。游客放松休闲同时,还可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即日起至5月10日,在中华·梁平柚海“爱心助农”区与“自助售卖”区,10个市级贫困村和当地村民将有特色农产品展销。市民还可带回柚子酒、柚子面包、柚子茶等一系列农特产品。

中华·梁平柚海 。合兴镇供图

  据了解,中华·梁平柚海AAA级景区,距梁平南高铁站11km、G42沪蓉高速梁平互通10km。景区按照政府配套、企业引资、合作社参与进行项目建设,以“一环 (柚海观光慢道)四区(贡柚古道区、世界名柚区、百年柚惑区、龙滩柚香区)三中心(柚产业研发中心、产业营销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多节点(瑞丰亭、刁家院子、七彩柚屋、滑草场等)”布局。景区紧扣“乡村振兴”主题,紧贴三产融合发展,是集乡村旅游、柚文化展示、农业体验、休闲观光、餐饮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科普主题旅游景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