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成市民计划出游 以周边区县游为主

乡村旅游或迎高峰 出游莫打堆堆

市民人均出游预算集中在500-999元 以2-3天的周边区县游为主,乡村游、赏花采摘受追捧

2020年04月29日08:21  来源:重庆晨报网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数据中心)联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开展了“重庆市民五一假期出游意愿调查”,并综合马蜂窝旅游、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等数据,出炉了《2020年重庆市民五一假期出游意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4月28日,市文旅委公布了这份《报告》的详细信息:约41%的受访重庆市民计划五一出游;以2-3天的周边区县游为主;自然风景区、乡村游和踏青赏花采摘受追捧;马蜂窝重庆热门景点预测TOP5:洪崖洞、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隆天生三桥、磁器口古镇和解放碑。

  约41%的受访市民计划出游

  《报告》显示:在出游计划方面,约41%的受访重庆市民计划五一出游,计划出游地域范围集中在重庆市内,以2-3天的周边区县游为主,人均出游预算集中在500-999元。

  问卷调查显示,市民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会更看重目的地安全性及舒适度、交通的便利程度等因素,其中自然风景区、乡村游、踏青赏花采摘最受追捧,休闲度假为市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占比78.9%。

  80%的市民会选择自驾出游,完全自助游是最受市民青睐的旅游形式,占比为88.2%,83.7%的受访市民首选和家人一起出游。

  住宿设施的选择看,民宿最受市民欢迎,占比为58.5%。

  来自马蜂窝旅游大数据预测显示,五一重庆热门景点综合热度预测TOP5是洪崖洞、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隆天生三桥、磁器口古镇和解放碑。

  而重庆热门购物地热搜TOP5则为观音桥步行街、钟书阁(重庆店)、重庆来福士、花漫时光园艺、日月光中心广场。

  重庆自由行热销的旅游产品TOP5为铜梁黄桷门奇彩梦园门票、重庆武隆天坑一日游、重庆武隆仙女山一日游、重庆两江夜游、重庆磁器口+长江索道+轨道穿墙+渣滓洞/白公馆纯玩一日游。

  乡村旅游或迎首个复苏小高峰

  据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消息:我市农家乐、乡村酒店、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企业已陆续于4月全部恢复营业。预测受五一小长假5天拉动,将迎来一波以本地居民、家庭出游为主的接待小高峰。

  《报告》预测主城区的歌乐山森林公园、南山、云篆山、缙云山、玉峰山和统景、铁山坪等,以及区县的垫江牡丹樱花世界、武隆仙女山镇、南川生态大观园、丰都九重天景区、巫溪红池坝景区等传统乡村旅游目的地人流量较大。

  除了传统乡村旅游目的地,《报告》建议市民可选择一些有特色的新兴乡村旅游景点景区,比如2019年评出的20家首批智慧乡村旅游示范点就是不错的选择。包括涪陵松柏村、大渡口石盘村、巴南羊鹿山、开州盛山植物园、梁平猎神村、武隆打蕨村、丰都安宁村、忠县黄金之恋·花田溪谷、万盛凉风村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