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到涪陵 触摸盎然春天

2020年04月29日15: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水下白鹤梁。涪陵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五一小长假将至,想好到哪里放松了吗?来涪陵“上天入地”,肆意玩耍吧!

  在涪陵,游客可赏人文古迹水下白鹤梁。白鹤梁久负盛名,这道长1600米、平均宽约15米的天然石梁上镌刻着自唐以来1200多年间长江中上游、65个年份的枯水水文资料,以及文人墨客和平民百姓的兴观群怨,有“水下碑林”的美誉。为保护原址而采用无压容器技术建成的水下博物馆,则共同成就了这文化、艺术、科学与自然共生共荣的天才杰作。

  进入馆内,来到岸边陈列馆,游客将依次了解到白鹤梁题刻的科学价值、人文价值等四个单元内容。随后乘坐91米长的隧道式自动扶梯进入长江水下40米深处的原址展示区,开启一段“水下漫游”之旅。

  在游览过程中,游客既可在声光电营造的“天幕”感受白鹤绕梁的景色,渐入佳境,亦可漫步在参观廊道中,置身于长江之心,近距离观赏白鹤梁题刻,透过窗口清晰的欣赏“中流砥柱”、“白鹤梁”、“元符庚辰涪翁来”、“ 双鲤石鱼”。

  在涪陵,游客可游梦幻乐园美心红酒小镇。坐上摩天轮,缓缓上升到云端,城市美景;或乘着浪漫穿楼的小火车和运河船,沿途欣赏两岸景色,翠色欲滴的树林,清澈见底的浅滩,鱼儿在嬉戏觅食,仿佛置身于浑然天成的风情画卷,看风光掩映在斑驳陆离的树影当中,听听鸟叫蝉鸣。

  这里还有年代民俗文化展览馆,让你欣赏各个时代的老物件,明清书房、老上海、中国戏曲等沉浸式体验的文化场景,仿佛让人回到旧时光。

  景区内共有90余个娱乐项目、上百种特色美食,游客总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所爱。

  在涪陵,游客可享自然馈赠沙溪温泉。泉水来自2300米深处,井口水温高达52°C,蕴含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据了解,该景区日前刚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不仅重新规划添置了园内的苗木绿植,为游客营造了更亲近自然的环境,还改建了一个涌泉按摩池。

  涪陵区文旅委邀请市民趁着天朗气清,来涪陵卸下压力,沐浴在春日暖阳下,用身心去感受生活的律动,静静享受慵懒时光的美好。(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