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一次性买了80万元家电

重庆零售市场消费明显回暖

2020年05月03日09:54  来源:重庆日报网
 

  新零售卖场人气爆棚,传统卖场人气回升;重庆苏宁易购广场开业1小时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有人一次性购买了80万元家电;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单日销售创纪录;重庆百货单日销售额基本与去年“五一”持平……5月1日至2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主城区部分零售卖场打探到,随着“五一”假期到来,重庆零售市场消费已明显回暖。

  新零售卖场火爆

  有人一次性买了80万元家电

  5月1日,落户两江新区、与宜家和西部奥特莱斯为邻的智慧零售广场项目——重庆苏宁易购广场,开业当天便人气爆棚。

  “开业仅仅1小时,全场销售额就突破1000万元。截至当天晚上21∶59,全场全产业订单突破2万单。”重庆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到该广场购物的消费者,不乏抛出“大手笔”者。据上述负责人透露,当天,市民张先生预订了全套中央空调、地暖、新风、全屋净软水、中央热水和中央除尘智能系统,总额达到80万元。

  在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同样人气旺。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该店到店人数超过2.8万人,单日销售金额突破1400万元,打破了销售纪录。

  传统卖场人气旺

  销售明显回暖

  新零售卖场火爆,传统卖场人气也不差。

  5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在观音桥商圈的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商场看到,一楼到六楼,无论是珠宝、化妆品还是服装等销售区,顾客都不少。在解放碑商圈,重百大楼、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和八一路雨田大厦的优衣库服装店,人气同样旺盛。

  旺盛的人气,也给传统卖场带来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以重庆百货为例:5月1日,该公司旗下的所有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超市、电器和汽贸等),单日销售额达到8400多万元,与去年同日基本持平,回暖迹象明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市业态恢复得最好,销售好于去年同期。电器和汽贸业态销售也恢复得较好,基本上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另外,百货业态中的化妆品等商品销售情况也恢复得比较好。”重庆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模式和促销活动叠加

  居民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5月1日,李先生一家开车来到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在逛了一天后满载而归——为新家购买了一整套厨电用品。同时,一家人还在京东的多个沉浸式消费体验场玩得不亦乐乎。

  “这相当于免费进了游乐场。”李先生告诉记者。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器体验店,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汇集了全球众多新潮的科技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都能实时购买的最优体验。在其5万平方米的空间内,共设置了摄照体验区域、DIY电脑区、游戏对战区、5G体验区和全景声电影厅等7大专区、55个互动体验区,打造了一站式购物体验场景。

  “‘五一’假期,零售市场回暖,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新零售模式兴起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

  另一个,也是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促销活动多、力度大,让很多居民在疫情期间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得到了释放。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作为市商务委组织开展的“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年重庆惠民消费季等活动的部分内容,“爱尚重庆·惠享渝味”活动、解放碑汽车消费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

  在促销活动带动下,各路商家纷纷推出优惠,给消费者很大实惠。世纪新都商场推出了男女服饰满500送100元电子券、1楼指定化妆品满1000元减150元等优惠;新世界百货推出了流行服饰5折起、部分商品满100元省80元的优惠;吉利汽车推出了部分车型享受2成首付、5年0利息等优惠;长安汽车推出了最高可享18000元现金礼包、36期0利息等优惠。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