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乡镇吸引游客消费扶贫

乡村旅游景点“一房难求”

2020年05月05日09: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金竹坪民宿,自然生态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主城游客前往。(红池坝镇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深度贫困乡镇也迎来乡村旅游热、消费扶贫热。石柱县中益乡、巫溪县红池坝镇等地分别接待了数千名自驾游客,当地一些特色民宿、农家乐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场面。

  在石柱县中益乡道路沿线,自驾的车辆已沿着公路排成了长龙,在当地乡、镇干部的交通引导下,未出现拥堵现象。“这几天,我们每天接待游客都在3000人左右,主要来自重庆主城、石柱本地和周边区县。”中益乡副乡长郎滔介绍,近年来,中益乡的发展定位为“中华蜜蜂小镇”,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靠田园生态和溪谷风光引来众多游客。今年“五一”期间来中益乡的游客最热衷的有两条旅游线路:一条是“打卡”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中益乡时去过的农户家;另一条是去中益乡坪坝村新推出的大湾民宿,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吊脚楼、品尝土家美食。两条线路都很火爆。

  5月3日,巫溪县红池坝镇红池云乡景区阳光明媚,统一流转的土地上种着成行成排的李树,依山而建的民居白墙青瓦,村民们的自留地都用竹栅栏围起来,田园里瓜豆上架、蔬菜成行,果林内、田园中都有众多游人。红池坝镇副镇长乔梁介绍,红池坝镇依托紧邻红池坝景区的区位优势,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推动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今年“五一”小长假,红池坝镇乡村旅游已迎来2000多名游客自驾前往,巫溪红池云乡旅游区农家乐和龙台村金竹坪民宿等地更是“一房难求”。除了美食美景外,当地淳朴的民风也颇受游客称赞。一些主城游客带去了帐篷露营,露营所在地附近的农家不但主动提供水电,还帮助游客“扎营”,不少游客表示,等红池坝镇到红池坝景区道路通车后,还要再来旅游。

  众多游客的到来,也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据了解,中益乡的蜂蜜、笋干等特色农产品和夏布等文创产品都受到了游客喜爱,而红池坝镇的茶叶“巫溪秀芽”、蜂蜜、竹制品等商品也得以热销。(记者 龙丹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