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龙溪镇党委书记直播带货 拓宽销售渠道

2020年05月07日17: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龙溪镇党委书记直播带货。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我是龙溪镇党委书记李开雄,我为龙溪的苕麻糖、冷水鱼代言。”6日,巫山县龙溪镇党委书记李开雄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邀请观众品尝巫山生态食品。

  为拓宽巫山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由巫山县商务委、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市文旅局携手举办的“山海一家亲,共品巫山味”巫山农产品线上特卖会今日正式启动。

  巫山县商务委为消费者精心挑选了巫山汇、巫山红、印象巫山3家专做巫山农产品的网店,作为网上集中展示“窗口”。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理念,是行之有效、雪中送炭的精准扶贫方式。农特产品的售卖有路子、有收益,对于广大农户来说,就是脱贫最直接的动力源。”烟台市旅游社协会会长夏卫评价此次活动说。

  据了解,巫山县素有“渝东门户”之称,长江横贯东西,是重庆著名的绿色生态区域,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

  巫山县海拔180米至1000米,红砂土壤酸碱适中,土层深厚肥沃,湿度充足且透气性良好,为各种农产品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环境,农产品大多生长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气候温和,纯净无污染。

  巫山县生态食品一览

  苕麻糖:苕麻糖是龙溪的一项传统小吃,同时是我县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制作以红苕、麦芽为主要原料,并以芝麻、花生、玉米面等成份制作而成,无任何化学污染,无任何添加剂,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食品,具有香、甜、脆的独特风味,甜而不腻,回味无穷。

  “回味龙溪”小吃:龙溪廖嬢嬢制作的“回味龙溪”小吃,是她用最简单的原材料--萝卜丝、豆豉、鲊辣子、豆酱、鱼干--精心制作。

  冷水鱼:龙溪冷水鱼因适宜生长在清冷的水环境中而得名,它吸收流经千年的大宁河和长溪河水中的浮游生物和矿物质,营养丰富均衡,肉质紧实,颜色亮丽,刺软少腥味,富含大脑所需的很多营养物质。

  巫山脆李:巫山脆李又名巫山大李子,种植始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巫山脆李质地脆嫩、汁多味香、营养丰富,是巫山县仅次于柑橘的第二大主栽水果。2014年5月,经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定,重庆巫山脆李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其产地巫山县也被授予“中国脆李之乡”称号。

  巫山恋橙(纽荷尔):巫山纽荷尔其果色橙红,果肉细嫩,汁多爽口、酸甜适度,营养价值很高,是食用与馈赠之佳品。巫山良好的地理气候优势,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优良的品种,最佳的成熟采摘期,真正的标准生态种植成就了“巫山恋橙--橙信八方”的品牌。

  巫山粉条:巫山粉条采用当地盛产的红薯和豌豆,利用大巴山泉水、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等优势,通过传统工艺与现代加工设备制作而成,已成为巫山的一张地方特产名片。巫山每年加工粉条达万吨以上,产值过亿。成为了当地富民脱贫的重要产业。

  巫山魔芋:巫山魔芋种植历史悠久,早在清光绪年间编纂的《巫山县志》中便有记载:“魔芋根叶皆乌色,根结实,大者如碗,小亦如杯,魔汁点以石灰即成腐,土人多以为馔”。巫山魔芋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质优良。

  巫山庙党:庙党属川党参,亦名单枝党,产于巫山县庙宇镇,故称“庙党”。生长在巫山海拔1500米的深山之中以皮细肉白、参气浓烈、肉实批软、味香醇厚、嚼之化渣而著称。其味甘、性平,具有补气益血、润肺生津、壮元阳、利心肾等功能。对脾肺气虚、肾阳亏损、中气不足、贫血劳积等病症都具有良好的疗效。

  巫山神茶:巫山神茶产于三峡流域的云山雾岭中,是采用当地名叫“林擒”的树叶精制而成。巫山神茶生长在天然无污染的野生环境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茶汤呈琥珀色,其茶水在夏季有隔夜不馊的神奇之处,是天然解署饮品,可生津止渴、去腻减肥、降压醒脑、有灵心养神之奇效。被当地人称为“长寿茶”,常饮有益健康。

  巫山腊肉:巫山腊肉沿袭了具有500多年历史的民间加工秘方,经特殊的传统工艺精心熏制而成。其肉质精良、香味纯正、营养丰富,在众多腊肉中别具特色,风味独特,产品远销东欧等国,广受赞誉。(刘政宁、谭瑜州、向君玲)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