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宴、康乃馨…… 养老院的别样“母亲节”好浪漫

2020年05月11日08:04  来源:重庆商报
 

养老院为30多位“母亲”过节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人们熟知的“母亲节”。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9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一养老院为30多位“母亲”摆了一台烛光宴,提前为她们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5月9日下午,在红酒小镇美心养老院,30多位“妈妈”围绕长桌坐下,在微微烛光下,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表演起了节目。虽然没有子女在身边,但这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人们依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据悉,疫情期间,该养老院为保障老人们的安全,谢绝探望,子女们也不能陪伴老人过节,因此,养老院特意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烛光宴,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除了烛光宴,当天,工作人员还为这些妈妈们送上了鲜花,以及准备了各式小礼品,让大家互动一起体验节日的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过母亲节,觉得很快乐很有意义。”今年78岁的黄佐碧,是涪陵增福乡人,家里有四个子女,均在外安家或务工,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而她因风湿行动不便,于去年9月住进了养老院,她告诉记者,自己听说过母亲节,但因子女在外,还从未正式过过母亲节,集体过母亲节很有纪念意义,虽然子女不在身边,同样感到温暖。

  >>相关

  母亲节 线上诗歌会赞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昨日母亲节,为表达对母亲的热爱,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一场歌颂母亲的诗歌会,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

  党员谢其勇朗诵了一篇自己写的短文诗,他句句饱含深情,用自己的文字诉说着对母亲的爱和思念。接着,党员和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一些小故事,通过母亲为儿女所做的一切感激母亲无私地付出和贡献。活动最后,锦霞社区党委书记赵艳说:"母亲虽平凡但伟大,她们所做的一切都不需要理由,也不求我们任何报答。只因为爱我们,大家有空要多陪伴年迈的父母、给母亲一个拥抱,用实际行动让母亲感受到儿女的这份关爱。”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