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山沟沟开满致富花

2020年05月14日12: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花农在管护花园。 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4日电 “红的、黄的、粉的,花香四溢,令人神清气爽。”近日,记者在重庆市巫溪县城厢镇新坪村看到,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看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纷纷发出感叹,这山沟沟里居然还可以种出这么多的花。

  春末夏初,正是月季开花的旺季,各色鲜花争奇斗艳,布满田间地头。跟随花卉园负责人金忠绪步伐,记者走进新坪村3社一探究竟。

  “我们种植品种主要有大花月季、小青杆月季和切花玫瑰,这三种花花朵大,花色丰富,花香浓。”金忠绪说,园区的花株都是河南引进的枝条嫁接本地的山木香培育而成,适应新坪村海拔高温差大的气候,且花期长,采摘越勤,出花量越多。

  今年56岁的金忠绪从事园林管护工作20多年,前几年一直在北京打工。2017年赴河南学习嫁接养花技术后,在自家后山办起了花卉种植试验田。

  金忠绪自主创业的行动让大家发现了致富的金点子。在与村民协商后,村委随即拿出6亩集体土地,与金忠绪各出资17万元,共同建立了新坪花卉农业合作社。

  “要脱贫致富就要大力发展产业。”村主任金腾说,以前新坪村主要发展李树种植,由于种植分散且技术、管理不到位,村民增收效果不明显。

  据了解,合作社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有效解决了资源不集中,无法统筹规划的难题。其中共有19户贫困户通过资金投入、土地出让等方式入股合作社,按照股份比例分红收益。截至今年5月,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4亩,大棚鲜花盆栽达1000株,累计盈利200余万元,贫困户股东共获利80余万元。

  “一天挣一百多块,还免费提供午餐!”贫困户骆芳国高兴的说。

  据城厢镇宣传委员杨兴琼介绍,城厢镇近年来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引擎”作用,因地制宜、找准路子、突出特色,走出了一条宜农则农的发展之路,已助力44户、191贫困群众顺利脱贫,让山沟沟里开出了喜人的致富花。(刘政宁、罗嘉、陈凌云)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