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重报集团成立三峡、武陵、渝西三家分社

2020年05月15日14:58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媒责任使命,深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经主管部门批准,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于5月13日挂牌成立三峡分社、渝西分社、武陵分社三家驻地方机构。

  据了解,这是重报集团首批设立的三家驻地方机构。三峡分社驻地在万州区,服务范围为渝东北;渝西分社驻地在永川区,服务范围为渝西;武陵分社驻地在黔江区,服务范围为渝东南。三家分社将统筹协调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各新闻媒体在相应区域从事新闻采编活动事宜,为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等主流媒体提供优秀新闻作品,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5月13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及旗下主要媒体领导分别与万州、永川、黔江三地党政主要领导及宣传部门负责人等召开了座谈会,共谋未来。

  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全市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这个关键时期,党报集团要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的作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载体,重报集团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地方分社建设,助推区县高质量发展。重报集团要集中优势资源,全媒体、全方位、全视角讲好“一区两群”的发展故事。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向三峡分社授牌

  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勇表示,长期以来,重报集团情系万州、宣传万州,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唱响了正气歌,传递了正能量,凝聚了精气神。非常感谢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落户万州,衷心希望重报集团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区县发展。三峡分社的成立,有利于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鼓与呼,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重报集团武陵分社的成立,必将在重大主题报道、推动媒体融合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一定会发掘出许多区县发展的好故事,传出好声音。同时为黔江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黔江区将全力支持分社的工作,为党报集团的宣传舆论工作提供丰富报道原料。

黔江区区委书记余长明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武陵分社授牌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永川正全面实施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一大目标,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两个定位,突出“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三项任务,重报集团渝西分社的成立,将为永川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图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渝西分社成立暨授牌仪式现场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表示,近年来,重报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已形成了以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为龙头,涵盖户外传媒、国际新闻传播中心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全媒体覆盖数达3.5亿,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省级党报前10强。重报集团将以三个分社成立为契机,作为重报集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起点,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让新闻报道更有温度、接地气,充分发挥党报集团主流媒体平台优势、内容优势、渠道优势和三个分社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区县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为各区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雨 郭发祥)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