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以蛇形排列方式分成两组进行

重庆当代将进入B组 最后一个对手未确定

2020年05月15日07:54  来源:重庆晨报网
 

  13日下午,2020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确定2020赛季中超将以蛇形排列方式分成两组进行,每组前4名进入争冠组,后4名进入保级组。按照这一分组规则,重庆当代队将进入球迷普遍认为实力较弱的B组。另外,确定解散球队的球员转会不占用新俱乐部名额。至于新赛季具体开赛时间、外援政策,在本次会议上暂时没有确定,但是按照中国足协计划有望在6月底、7月初开赛。

  重庆当代进入B组

  对手还需中国足协最终定夺

  按照蛇形排列方式分组,重庆当代肯定将进入B组,唯一的问题是重庆当代所在B组的最后一个对手到底是深圳佳兆业还是石家庄永昌。

  蛇形分组方式将按照上赛季排名进行分组,和上赛季第10名重庆当代已确定同组的球队有,第2名北京国安、第3名上海上港、第6名武汉卓尔、第7名天津泰达、第11名河北华夏幸福和升班马青岛黄海。至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是递补天津天海的深圳佳兆业,还是石家庄永昌,中国足协方面并没有给出确切说法。会议公布的方案中,也没有提到深圳佳兆业到底在第几名,深圳佳兆业方面也没有派人来参加本次会议,导致目前网上出现了两个分组版本。

  如果深圳佳兆业是直接取代天津天海的位置,也就是获得上赛季的第14名,按照蛇形排阵规则他们就应该与重庆当代同在B组。但如果深圳佳兆业是以中甲球队身份递补,排名应该在两支升班马之后的第16名,他们按规则就应该到A组。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打听到,深圳佳兆业有极大可能性以第16名被分在A组。

  外援政策暂未确定

  重庆当代急需解决锋线问题

  相比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大连人、江苏苏宁、广州富力等队的A组,重庆当代所在的B组实力相对较弱,甚至有球迷断言,今年降级球队有大概率在B组中产生。从重庆当代上赛季的成绩来看,也在与B组球队的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分数。这个小组中只有国安、上港实力强,其他球队则比较平均,只要阵容齐整,外援都能归队,重庆当代还是有机会进军小组前4名。

  重庆当代目前最棘手的依然是5名外援均没有归队,锋线无人可用。尽管重庆当代上赛季在卡尔德克伤病期间,一度让董洪麟、温天鹏两名国内前锋登场比赛,但效果一般。但是新赛季可以期待尹聪耀,他之前也担任过前锋位置,对此,有重庆球迷建议或许可以考虑引进天津天海的杨旭作为备用计划。杨旭目前的短板在于年龄偏大,但他毕竟是国脚有一定实力,且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引进他不会占用转会名额。

  好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并没有确定最终上场政策,这意味着在外援方面还有转圜的余地。各家俱乐部已经为外援支付了薪水,如果最终因为政策导致引进的外援大部分无法上场,不仅俱乐部会受到损失,还会影响到联赛的观赏性和关注度。这恐怕对于俱乐部、赞助商、球迷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