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食堂杂工干10年 她收获了信心和幸福

2020年05月15日08:22  来源:重庆晨报网
 

胡小红。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摄

  昨日,重庆涪陵蔺市镇美心养老院的“吃饭公司”,胡小红正推着餐车在忙活,食堂里各种菜肴活色生香。不知不觉,这份工作,她干了10年,靠着他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他收获了信心,也收获了幸福。

  胡小红今年43岁,打出生起,她的腿就有异常,是“凹形腿”,走起路来有些不便,在她的残疾证上,被鉴定为四级残疾。

  因为身体方面的缘故,找工作一直是胡小红的一块心病,“不好找工作,在2010年以前,都只能在老家种庄稼。”

  2010年,胡小红终于迎来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在老家清水塘村所在的蔺市镇找到一份食堂杂工的工作,离家半小时车程,为方便工作,她第一次住进了员工宿舍。

  胡小红的工作内容杂,切菜、配菜、送菜,涉及厨房的都要做,既考眼力,也考体力。不过,她做得很不错,同事们都很认可她,“她办事我们放心!”

  靠着打工挣来的钱,胡小红在蔺市镇买了一套房子,距离工作的地方近,走路也不到二十分钟。

  说起现在和未来,胡小红笑呵呵的,满脸幸福。“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当初这份工作有多么来之不易!”她说,看着两个孩子逐渐长大,自己的工资虽然只有两千多,但公司买了五险一金,“等到退休的时候,就有退休工资了。”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