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重庆分夫创意来自85后土著

“本是发给朋友的私聊图片,家乡重庆有着独一无二的美”

2020年05月18日07:50  来源:重庆晚报
 

网友创意集合

请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

庞柯与朋友的聊天记录

  这几天,重庆各个景点的图片在朋友圈火了。配着“马尔代夫重庆分夫”“新加坡重庆分坡”“香港重庆分港”的创意图片刷爆朋友圈,更多的创意还在不断涌现,网友们也在等待新的景点出现:会有新的分舵吗?

  “XXX重庆分X”的爆款创意,来自重庆85后小伙子庞柯。作为重庆土著的他,在跟朋友的私聊中自己P图了一张“马尔代夫重庆分夫”,没想到激起了网友再创作并刷屏:无心插柳一下就成了爆款,创意得到网友认可,大家都开心。

  创意

  “原本是和朋友的私聊,没想到火了”

  “真的很意外!”家住南岸区的庞柯是一名85后(生于1985年之后),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的他,对重庆有着深厚的感情:“这辈子都无法离开重庆的那种。”没想到,自己和朋友的微信私聊,让自己深爱的城市实现了刷屏。

  “马尔代夫重庆分夫”是一切创意的源头,当时的情况其实很简单。

  5月10日,庞柯的朋友发了一个拍摄的抖音视频来交流,视频地点是能看见来福士广场的江边沙滩。“当时正好我也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别人拍的这里的照片,蓝天白云很漂亮,比视频效果更好,就转发给了对方。”

  因为是与朋友聊天,为了更有趣,庞柯加了“马尔代夫重庆分夫”几个字。“之前刷抖音看到很多人用过这个梗,比如‘白素贞杭州分贞’之类,于是顺便用手机给图片加了几个字,然后还发了朋友圈。”

  当天,庞柯的朋友圈里回复和点赞并不多,一共4个点赞十来条回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照片突然就火了。“隔了大概5天,有人突然私聊我,说我的创意火了。”打开朋友圈,果然除了“马尔代夫重庆分夫”,越来越多的再创作随之爆发。“创意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蛮开心的。”

  灵感

  “只有我自己觉得好玩了,别人才会觉得好玩”

  庞柯从事的是旅游行业,在定制旅游公司UP私享旅行会工作的他,负责营销策划,平时的工作,就是策划爆款。“以前为了爆款绞尽脑汁,没想到这次无心插柳反而走红。以前的创意从来没有这么火过。”

  平时,庞柯通过看公众号、微博和抖音的评论来收集灵感和创意,很多热点他也会进行评论。时常,庞柯的评论也会成为热评。

  对于好的、有意思的创意,庞柯表示:“我觉得只有我自己觉得好玩了,别人才会觉得好玩。”同时,庞柯说自己曾经也有媒体从业经历:“我曾经写过很多有关重庆的爆款稿子,还是很自豪的。”

  家乡

  “重庆还是重庆,有独一无二的美”

  “×××重庆分×”的创意,被网友不断进行加工再创作,重庆的各个景点不断出现,与国内国际著名景观关联。

  庞柯回忆,因为疫情期间一直在家,蓝天白云的图片激起了他对阳光和沙滩的渴望,所以就加了这段字,也发了朋友圈,“其实当时没有特别的想法。”对于“×××重庆分×”创意的火爆,庞柯表示,原始图是自己和朋友之间聊天时的玩笑,“重庆还是重庆自己,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美。”

  “大家玩的梗非常多也很有趣,但是我想说的是,重庆还是重庆,不是别的地方。如今,重庆的景色越来越多的上热搜榜,我十分自豪,这里是我独一无二的家乡,也欢迎大家来做客!”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