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助力复商复市

2020年05月23日07:47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联合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入手,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助力复商复市。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重点聚焦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等“吃、住、游”行业主体,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文明旅游工作等六个方面开展服务检查。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将组建5个检查组,重点对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一线,江北区观音桥、九街一线,沙坪坝区磁器口、歌乐山烈士陵园一线,九龙坡区杨家坪、动物园一线,南岸区南滨路、长嘉汇一线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同时,各区县相关部门也将同步联合开展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力求做到主要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全覆盖,促进企业恢复市场活力,吸引市民、游客放心消费。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餐饮食品是否安全,是否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商家如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都将是此次检查服务的重点。”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莎)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