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科技馆开工建设 将成为仙女山新名片

2020年05月23日08: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2日,武隆科技馆在仙女山奠基开工。该项目是武隆区探索实现科旅融合的首个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市民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技乐趣的新场所,成为仙女山旅游的一张科普新名片。

  武隆科技馆项目占地25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是武隆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探索实现科旅融合的首个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武隆区科技馆项目的空白。

  武隆科技馆项目充分融合科技、环保、创新、健康等理念。主体工程由1栋两层16米高的科技馆和1栋一层的科学营组成,其中科技馆的造型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

  在营地部分设计中,武隆科技馆项目融入仙女山特色的喀斯特地貌石阵元素,按石阵的特征进行布局,建设教室、报告厅、食堂、宿舍等功能用房。

  为加快区县科技馆建设,2019年我市出台《加快建设区县科技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武隆科技馆项目是《方案》出台后新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投资大、定位高、模式新,具有良好示范效应。

  截至目前,江津、荣昌、大足、巫溪及万盛经开区已建成并开放科技馆。(记者 王丽)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