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阅读母城渝中”启动 让游客看见听见文物

2020年05月25日09: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扫码阅读母城渝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何超 摄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让文化遗迹发声,让游客看见听见。”5月23日,“扫码阅读母城渝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曾家岩50号、宋庆龄旧居、通远门城墙……即日起,市民游客可通过扫码,获取渝中149处文物的中英文图文介绍和语音讲解,让“安静”的文物“活泼”起来。

  据悉,本次活动系重庆市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子活动,由渝中区文旅委主办,渝中区文管所、渝中区图书馆承办。活动通过在渝中区的文物及历史保护建筑铭牌上设置二维码,只需动动手指扫码,即可让原本“安静”的文物“开口说话”,市民和游客不但可以“看见”,还能“听见”文物的前世今生。


市民通过“扫码”了解文物知识。何超 摄

    值得一提的是,你的每一次扫码,系统都将自动记录扫码时间、文物编号等信息,实现“文物打卡”。

  据介绍,今年年底内,市民游客扫码打卡10处文物点,可以获得“母城文化传播达人”称号;扫码打卡5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专家”称号;扫码打卡8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大师”称号;扫码打卡12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宗师”称号。获得称号的市民游客,可获得湖广会馆门票、重庆母城连环画、母城文化邮票珍藏册等奖励。奖励领取地点为渝中区文管局。


“扫码阅读母城渝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何超 摄

  “活动很有意义,帮助我深入了解重庆的历史和文化。”活动现场,“00后”市民岳邦君告诉记者,在国外留学的她,身为重庆人,在被问及家乡的历史人文时,却知之甚少,这让她有些尴尬。这次回国,正好补习一下相关知识,同时增添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金牌导游”,为30多名志愿者讲解通远门城墙的历史。(陈琦、廖松)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