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专家资源共享 60名专家内江开展帮扶

2020年05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专家服务团专家在内江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指导。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陈琦、刘敏)25日下午,四川、重庆签署《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未来5天时间里,来自川渝两地各行业首批60名专家人才将分批前往四川内江市,在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等领域开展帮扶活动。

  据介绍,《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主要包括,建立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制度、开展川渝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共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开展相关活动、建立两地专家人才共享合作工作机制四大方面。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成立,这在四川省和重庆市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中尚属首次。根据活动安排,从5月26日开始,首批60名来自川渝两地各行业的专家人才将分批前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隆昌市、市中区、东兴区和市内企事业单位,在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工业等领域开展帮扶活动。他们将通过举办专家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技术培训等形式,为相关领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帮助解决所到单位和项目发展中的突出重难点问题。

  据了解,川渝两地计划每年各集中组织实施一次专家服务团活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川渝合作重点项目、人社事业发展重大课题等发声发力、谋计献策。同时,精准对接川渝两地基层发展智力需求和突出问题,优化完善专家智力资源供给侧匹配,精准助力两地基层发展。围绕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联手开展跨区域、跨平台、跨学科、跨领域的智力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共同体。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