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黄桷垭老街的绿野仙踪

2020年05月26日08:3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初夏,带着五月的阳光如约而至,此时的黄桷垭老街也被赋予了新的生机。黄桷垭老街地处南山风景区,恰临黄葛古道,自然景观环绕,历史底蕴深厚,沿着老街的青石小路走到尽头,便可将这处天然氧吧收入眼底。


  穿过老街浑厚的历史,一步一风景使人沉醉,一砖一瓦、一花一叶都在朝朝暮暮中褪去了灯红酒绿的浮躁。

  老街新绿

  这里是黄桷垭老街新推出的景点,刚一走进,鸟巢形状的茅草屋和大小不一的白色吊灯便映入眼帘。周边郁郁葱葱的山林彰显着大自然的无限生机,绿意满盈,清新怡然。

  天气好的时候,这里就成了人们来黄桷垭老街打卡拍照的热门地。若遇上小雨淋淋,也不用感到失落,细雨下的山间,更像是仙境一般,雾气缭绕。


  沿着栈道一直往山的深处走去,你会沉醉在山间的景色里。落花、鸟啼、微风、清晨的炊烟、黄昏的细雨,夜寂之后,月悬天边,温和皎洁。

  栈道设计独特,镂空的透视感,让你能一眼看尽山的高度。

  当你继续走进这栈道里,会发现有两处观景台,放眼望去满是“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再往上走一个阶梯,更高一层的观景台,能让你领略到更壮阔的风景。山那边的楼层耸立,每一处都充满着属于它的故事,独一无二,如同你,如同这里。

  老街故事

  往回走,再次踏上老街青石小路之时,一定要细细领悟黄桷垭老街的故事,较之茅草屋和观景台的轻快和愉悦,老街更多的是关于历史和文化的诠释。

  且看说尽爱情、道尽人生的三毛,她曾居住的地方有着褪去人间烟火后的静谧,是浅浅阶梯上花枝点缀的温柔;观巴渝“五老四学士”之一李奎安的故居,古木时廊里的岁月静好;品张京营寨战天下的无畏之心;尝谢家大院的人生朝露;赏贵州商会馆的一代传奇等,这十来余处的历史建筑,都蕴藏着黄桷垭老街的历史印记。


  落日余晖下,黄桷垭老街收起了白日的匆忙,渐渐地展露出烟火气息——迟暮的老人相互搀扶,在雨后青石板的小路上悠悠前行。老街小道上,一群结伴游玩的友人正唱着黄梅戏,这一声声唱出来的婉转音调,正迎上老街即将来临的夜晚,如画一般,令人动容。


  若你想在匆匆日常中寻找一个宁静安逸的地方,一定不要错过藏在老街尽头的绿野仙踪,黄桷垭老街也将带着“一栋一故事”的宗旨,整装待发,不论是旧人还是新景都将在这与你相遇。

  来源:南岸旅游公众号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