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落户港城工业园

2020年05月26日19: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揭牌。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陈琦、刘敏)5月26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在重庆江北港城工业园区揭牌成立,为江北数字经济再添新引擎。

  据介绍,海尔衣联网是在服装大规模定制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衣联网智慧家电、5G和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贯穿衣服洗、护、存、搭、购使用周期的解决方案。在海尔智慧阳台,市民把一件羽绒服放进洗衣机,产品自动识别品牌、面料,适量加入洗涤剂开启羽绒服洗护模式,洗完后拿出衣服,一旁的智能晾衣架会自动落下,晾晒衣物;打开海尔智慧衣帽间,将衣物放进衣物护理柜中,一键启动护理程序,不仅可以除皱除潮,还附带香薰功能,清新除味。你还可以站在智能3D试衣镜前,试衣镜为你匹配最佳穿搭,还能一键下单;在海尔的智慧玄关,衣物、鞋子都可以得到健康护理。回家换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鞋子放进除菌率99%的智能鞋柜,不仅能杀菌消毒,还可以快速除湿、除臭。接着脱下来的大件衣物,可以用手持挂烫机等生态产品来护理,方便次日穿搭。

市民体验3D试衣镜。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依托衣联网,海尔打造的新产业生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目前,海尔衣联网已经吸引服装品牌、洗护品牌、RFID物联网技术等近13个行业的近6000家生态资源方,聚合6500万生态用户,帮助资源方商品管理效率和收发货效率提升10倍,人员成本降低50%。

  在渝成立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是海尔衣联网产业生态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海尔衣联网(重庆)智慧生态研究院将携手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发展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开展三方战略合作,探索推动5G应用在海尔工业园区落地。如,通过打造5G+智能工厂,探索5G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应用;通过打造5G+智慧园区,探索5G视频监控、公共井盖、路灯监测、无人驾驶、智慧物流等应用。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江北区内区外各路资本投资数字经济的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江北成功引入华电银科数据中心等智能化示范项目36个,长安汽车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全区累计建成38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市级以上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重庆主城扩容后,包括江北在内的中心城区新定位是围绕“强核提能级”,加快集聚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高端功能,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做靓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对此,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区将积蓄“长嘉汇”动能,在发展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上争作示范,全力推进纳入全市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的10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新基建项目,提档升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平台,引进智能制造企业在江北设立创新中心,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