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的艺术盛宴 “开放的六月”今年云端见

2020年05月27日08:11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人的艺术盛宴 “开放的六月”今年云端见!

  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上游新闻推出毕业生线上作品展 将于6月10日正式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

        已连续举办15届的“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活动,今年6月10日将以全新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上游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将于6月10日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届时网友和观众不仅可以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独家欣赏到川美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毕业创作作品,还可通过直播、点赞、短视频等各种形式参与“开放的六月”相关互动。

  自2005年起,四川美术学院将一年一度的毕业展览向社会开放,精心打造“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经过连续16年的实践运行,已形成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特色艺术活动,也逐步成为重庆的一大文化艺术名片。借助这个平台,川美把学生的毕业作品进行了打造,通过媒体宣传、邀请专业的艺术机构介入,把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作品推向市场,让艺术走向大众,让市民走进校园,让高校面向社会。“开放的六月”已成为促进学校毕业生和社会接触的纽带,近年来每届活动吸引了30万人次市民来校参观,更有国内外大批画廊、艺术经纪人、媒体涌向四川美术学院,引起了艺术界的高度关注,艺术集聚效应明显。

  因疫情防控,2020年的第16届“开放的六月”,将通过云端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四川美术学院独家委托上游新闻客户端搭建“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专区,将于6月10日正式上线,线上展览及活动将持续到7月10日结束。四川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毕业作品展涉及21个专业1615名本科生、4个一级学科以及专业学位323名研究生,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此次线上展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旨在把“开放的六月”打造成人们爱看耐看的重庆文化盛事和艺术盛宴,实现艺术院校以文艺引领风尚,助推文化繁荣的责任担当。线上展览的形式也能让市民不出家门在手机上就可欣赏艺术作品、参与艺术活动,实现艺术成果的社会价值和应用价值。

  上游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能在客户端上欣赏毕业生的毕业创作,云端艺术游还将推出多项互动活动,让网友和观众能够更深入地与艺术亲密接触。在云端艺术游的“直播”版块,网友和观众们可以看到艺术名家和专业教师的导览,以及川美校长的“直播带货”,为你推荐精彩的毕业作品;甚至有机会跟着庞茂琨、张杰、焦兴涛等艺术家学创作;还有机会看到川美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在“创作故事”版块,网友和观众们可以直击毕业生关于自己毕业创作的讲述,以及专业指导教师的解读,这样能帮助大家更好地欣赏毕业作品,而这些都是以往在线下展览中无法看到的。在“互动”版块,网友和观众可以“跟着大师学画画、做手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你点赞的作品有可能被四川美院美术馆收藏哦!当然还可以分享你喜欢的作品到朋友圈。

  6月10日,与“开放的六月”相约上游,我们云端不见不散!(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