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当起主播

冉慧“带货”:来天山堡听苞谷灯戏吃农家饭

2020年05月27日08:12  来源:重庆晨报网
 

冉慧 重庆日报供图

  25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推出新媒体产品《H5|为家乡带货!欢迎来到代表直播间》,在“直播间”里,全国人大代表、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冉慧带来了自己的带货首秀。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作为“带货新人”,冉慧显得有些紧张,但是言语中却流露出真情。

  她邀请大家到家乡看“好戏”、赏美景、吃农家饭。

  没有带货经验却主动想试试看

  “画呀画呀,画呀画得清耶……”

  冉慧的带货开场白和其他人有些不同。作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苞谷灯戏的传承人之一,她在自我介绍之前,先唱了一段苞谷灯戏。

  冉慧说,酉阳桃花源和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天山堡村,都是“美如画”的好地方。她不仅要唱出来,还要说出来让更多人知道。

  所以,当得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推出“带货记”系列报道时,没有带货经验的冉慧却主动想要试试看。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想法,也是村民们共同的想法。”冉慧说,天山堡村距桃花源5A级旅游景区的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海拔1100米-1600米,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很适合休闲、避暑。

  如今,天山堡村已经开起了四家农家乐,还建起了唱苞谷灯戏的戏台和赏田园风光的观景台。不少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

  今年,受疫情影响,来村里的游客明显减少。眼看着天气渐渐热起来,村民们都有点着急了。

  “我们这里海拔高,夏天凉快,往年很多游客都来我们这里避暑。大家担心今年夏天没人来。”冉慧想通过这次带货为天山堡村的乡村旅游“代言”。

  向“主播”学习直播带货技巧

  为了做好这次带货,冉慧看了不少的直播带货视频,学习直播带货的一些技巧。比如,怎样展示商品,如何和网友互动等。

  “天山雪菊是我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雪菊不仅清热解毒,还美容养颜。到了秋天我们会举办采花节,欢迎大家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哟。”冉慧在推荐最后一款产品时,言语中还带着些许俏皮。

  这次带货让冉慧对直播带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到重庆后,我会继续学习,利用好网络为天山堡村拓宽宣传渠道。”冉慧说,自己一方面会尝试当“主播”开展直播带货,另一方面也想邀请专业“主播”来教村民带货,培养天山堡村自己的“网红主播”。

  “春观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赏雪。”冉慧最后向大家描绘了天山堡村的美丽四季,邀请大家来做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