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山地旅游日”论坛召开

2020年05月27日17: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金佛山。陈荣森 摄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 5月29日即将迎来第二个“国际山地旅游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携程集团将在当天以线上形式,共同主办"疫情危机与山地旅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题论坛,研讨疫情危机给山地旅游及旅游领域造成的影响,探索疫后复苏发展趋势和机遇。

  据了解,“国际山地旅游日”是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起,以人类首次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5月29日为标志所设立的山地旅游纪念日,旨在唤起人们对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的意识,增强人们对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责任,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优良的山地旅游环境,推动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

金佛山。金佛山景区供图

  此次论坛分为专家见解与学术视角、行业观点与思维碰撞两个板块,采取主题演讲+连线讨论方式进行。

  论坛特别邀请到知名国际旅游组织、关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政策、环境、资源、科技、产业、市场等要素,就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影响,化危为机促山地旅游复苏的话题,积极倡导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安全健康、以人为本为疫后旅游发展的遵循,积极助推山地旅游有序恢复,传递沟通有助于市场恢复的讯息,探索山地旅游产品供给如何满足新消费需求的思路、方式和举措。

金佛山。金佛山景区供图

  此次论坛,南川区将参与。据了解,山地旅游是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的旅游环境载体,以复杂多变的山体景观、各种山地水体、丰富的动植物景观、山地立体气候、区域小气候等自然资源和山地居民适应山地环境所形成的社会文化生活习俗、传统人文活动流传至今形成的特定文化底蕴等人文资源为主要的旅游资源,以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为特色旅游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教育、运动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

  而南川区在山地旅游方面不容小觑。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5A景区金佛山,喀斯特桌山地貌举世罕见,被称为“天下第一桌山”,有“东方阿尔卑斯”“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等诸多美誉。

  南川境26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300平方公里的金佛山占据全境面积的1/2,全域森林覆盖率超过52%,森林山水融为一体。金佛山横亘在云贵高原与四川盆地过渡地带,随处可见高山、峡谷、飞瀑、溶洞、湖泊、温泉等多样山体景观,生态优越,四季绝美。

  山地旅游的主要载体是山地自然环境。良好的自然资源,山清水秀的金佛山将助推南川从观光旅游走向一个集运动、养生、休闲于一体的山地康养度假胜地。(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