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三次消毒 只盼孩子早日返校

2020年05月28日09:01  来源:重庆晨报网
 

老师对教室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

  “接到开园复课通知后,我们的幼儿园和成长中心便开始行动起来,储备物资,消毒,卫生,报备体系等成为日常。”6月2日,重庆市幼儿园开园复课在即,许多幼儿园的老师都开始忙碌起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许多幼儿园还建立了长效机制,不同区域建立责任制度,确保园区方方面面的安全。

  三个月不断消毒,盼孩子能早日返校

  巴蜀熊猫宝贝(龙湖中心)园长龚元君这一个月以来,每天都是早早来到园区,将自己负责的教室拖了两遍地,又拿消毒水将地板和角落进行了消毒,随后在记录本上,她签下时间和名字……虽然园区里仍是空荡荡的,但她心里却暖暖的,因为她很快就要迎来许久未见的孩子们了。

  “好几个月没有见到孩子们了,真的是特别特别想念他们。”昨日,龚元君告诉记者,目前成长中心每天都进行三次以上的消毒,并根据场地划分不同区域并配有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将区域里的地板、桌椅、柜子等卫生落实到台账,每日多次清洁消毒都要如实记录。

  龚元君说,自3月以来,他们的消毒工作没有间断过,为的就是让园区随时能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接到返校通知后,他们便每天全职进行消毒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今后正常的教学,“想到能恢复正常的教学,再累也值得!”

  坚持“家校联动”,返校率达70%

  从2月1日起,重庆朗萌巴蜀教育集团就推出了“公益线上活动”,集团的骨干和精英老师在家,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一起研发线上课程,老师们初步录制结束,还要发到工作群进行审核,专家再进行指导调整。

  朗萌巴蜀教育集团董事长熊钏说,考虑到孩子们的专注力,还有对眼睛的保护,老师们录制的线上课都不长,提倡引导家长在家庭的环境里,带着孩子利用有限的条件完成课程安排,坚持家校联动不间断。

  “我们会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推出符合他们的运动游戏、音乐游戏、绘本阅读等。”龚元君说,许多家长都坚持得很好,并且孩子们看到视频里是自己熟悉的老师,也会格外亲切。

  龚元君还说,今年母亲节,成长中心还通过提前沟通,为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送去一封信和一束鲜花。“信是通过老师的口吻写给孩子的,希望孩子们知道母亲节的意义,以及对妈妈表达爱,教会孩子懂得感恩。”这个活动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觉得非常有意义。

  在返校前,重庆朗萌巴蜀教育集团旗下的所有幼儿园和成长中心,举行了网上班级家长会,对每一位家长提供了调查问卷,经过一对一的沟通,目前返校率在70%以上。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