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好时节 党员下乡帮贫困户插秧

2020年05月28日13: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党员们帮助贫困户插秧。唐渊 摄

  人民网重庆5月28日电 五月春风和煦,农业生产进入春耕好时节。渝北区茨竹镇茨竹村10组的一块水田热闹非凡,一群劳动者正在田里忙活着。

  “这个是稗子,不能用。”

  “秧苗背过来没有?还差秧苗!”

  “马上就来了。”

  田间地头,声音此起彼伏,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员们和茨竹村村社干部一道,正在帮村里的贫困户插秧。

  建卡贫困户石全仲大儿子在读高三,小儿子瘫痪在床需要妻子照顾,只有他一个人忙里忙外团团转。开春以来,眼看别人家的秧苗都插完了,自家的田地却还没有动静, 石全仲急得不得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石全仲一家的帮扶单位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发动党员们去帮石全仲插秧,解决石全仲一家的实际困难。

  当天,天空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党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卷起裤腿下田,有的负责分秧苗,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插秧,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下午的劳作,石全仲家的田插满了秧苗。看着这群党员不辞辛苦地帮扶石全仲一家,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

  “去年大太阳你们来帮我掰苞谷,今年又帮我插秧,没有你们帮助,这些地我一个人怎么也忙不过来,实在是太感谢了!”插完秧后,石全仲连声道谢。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春耕伊始,公司便对接了镇村两级负责人,及时解决贫困户农耕种子、肥料等生产物资问题,同时向有养殖意愿的困难户送去了鸡苗、鸭苗,通过产业帮扶,确保帮扶对象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刘政宁、肖茜荣)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