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在合川渝北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2020年05月29日08:45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7日、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合川区、渝北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筑牢平安建设防线为抓手,全面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强先后来到合川区南津街派出所、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渝北区龙兴镇龙祥社区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刘强指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仍然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的有机结合。要继续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围绕企业客观需求精准施策,努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强强调,各地各部门既要总结固化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全面检视和改进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继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和改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着力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强化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支撑,以实战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何春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