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发展蛋鸡养殖产业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05月29日18: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9日电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安装机器设备,预计八月份正式投放鸡苗。”5月29日,在城口县河鱼乡河鱼社区汇溪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工作,合作社负责人王安辉介绍,城口鲜蛋资源缺乏,正因如此,他们瞄准契机,致力于发展蛋鸡养殖产业。

  前期工程建设和后期养殖管护都需要投入人力,这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

  “我在这里做小工一个多月了,每天有120元收入。”宋祖全是河鱼乡河鱼社区建卡贫困户,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导致她不能出远门打工,在合作社打工成了她的一大收入来源。“我家离这里很近,只要几分钟,既能赚钱又可以照顾家里,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据了解,合作社能长期满足十几人就近就业,尽量选择建卡贫困户到这里打工,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河鱼乡河鱼社区建卡贫困户彭花兵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他们一家三口都在这里工作,彭花兵还承担起了工程的主体建设,将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近年来,政府引进一些企业落地河鱼,为我们这些不能出远门的人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我们的脱贫增收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帮助。”彭花兵干起事来很麻利,他说,要将事情做好才不辜负信任,快点把工程建好才能让更多群众受益。

  除了让当地群众增收,合作社本身的预期受益和为当地带来的价值也很可观。

  “我们养蛋鸡将推行环保智能设备改造,实现饮水、喂料、控温、消毒、捡蛋、清粪等过程全自动化养殖,人工进行监管和调节,切实实现产业升级。”王安辉说,他们养鸡的饲料都是自己配,尽量减少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鸡蛋品质。

  在防疫方面,合作社也是一点不含糊。“我们专门聘请外地专家每月对我们的鸡苗进行检疫,平时由我们当地兽医进行日常检查,全力确保鸡苗健康。”王安辉告诉记者,他从事养殖业已经20来年了,自身也有丰富的经验,将在各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我们投放将选择已经饲养了两个月左右的鸡苗,在我们这里饲养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开始产蛋。”据王安辉介绍,今年他们将饲养蛋鸡五万只,能够让城口的鲜蛋供应更充足。下一步,将继续修建一座厂房,再饲养五万只,通过不断扩大规模、增加收入。此外,合作社积极探索循环经济,计划建立蔬菜大棚,让鸡的粪便(有机肥料)得到有效利用,通过延长产业链,不断将产业做大做强。(刘政宁、王小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