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分享战疫故事

2020年05月30日01: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重庆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现场。胡虹摄

王紫霖的作品《同心战疫》。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胡虹)“我今天加入少先队,要学做更多的事,承担更多的责任。”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一(3)中队的邵正皓在加入少先队后,庄严的宣誓。5月29日,由团重庆市委、市少工委等主办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重庆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举行。现场新建中队举行授旗仪式,近100名新入队少先队员参与活动。

  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校外辅导员分享战疫故事,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微队课……今天的主题队日活动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参观少先队员抗疫作品展。五(4)中队的王紫霖告诉记者,她看到了警察和医生们辛勤的付出,他们战疫在一线的事迹感动了她,所以她画了《同心战疫》这幅画,来参加展出,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我们想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们致敬战疫先锋,未来争做出彩队员。”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一”主题队日的开展,除了庆祝国际儿童节,也是为了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川渝两地少先队员代表也发出新一代的声音,提出“川渝是一家建设靠大家”的倡议,并号召两地少先队员们手拉手积极行动起来,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