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重庆将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教育整治

2020年06月01日08:34  来源:重庆晨报网
 

民警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处理。

  昨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伤亡人数,重庆交巡警全力推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从今日开始,各地交巡警支(大)队,将结合6月份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4次“大规模、多层级、重教育”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教育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教育整治统一行动在全市设置52处教育学习点、200余个路面检查点,重点围绕“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主题,对现场查处的未佩戴安全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的驾乘(骑乘)人员,采取学习交规、观看视频、参与劝导等方式,突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深入开展全市整治教育行动。

  本次整治教育行动,以现场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以商圈、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大流量路段为重点,设置固定和流动检查卡点,整合现有视频监控、电警卡口等科技执法设备加强二次识别能力,及时发现和有针对性部署查处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各辖区交巡警支(大)队还将通知辖区“京东”“顺风”“圆通”等快递企业及“饿了么”“美团”“达达”等外卖配送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到场,协助学习教育点民警共同参与整治教育行动。通过与快递、配送平台强化实施线下联动、上路执法督导等工作,对现场查处的快递、外卖违法骑手,除当场参加教育学习外,还将逐一督促所属企业、公司采取内部处罚措施,切实加强内部惩戒管理。

  具体教育整治行动时间如下:

  第一次全市行动:6月1日至2日

  第二次全市行动:6月7日至8日

  第三次全市行动:6月15日至16日

  第四次全市行动:6月25日至26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