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6岁儿子的作业 夫妻俩闹到110出面

2020年06月03日08:30  来源:重庆晨报网
 

  “110民警吗?你们赶紧过来,我老婆打人……”5月30日晚上9点多,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某小区,夫妻发生争执。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和他的妻子姜女士,两人仍在争吵,气氛很紧张。见民警到场,报警人刘先生情绪激动,边说边把左手臂亮了出来,一条细长的伤痕非常明显。

  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在疫情期间,6岁的儿子乐乐(化名)一直都呆在家里,平时都由孩子妈妈姜女士在管。姜女士对儿子的成长寄予厚望,每天都给儿子布置了不少作业,并亲自监督检查。

  对此,刘先生则认为乐乐年龄还小,休息娱乐也很重要,应该给儿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双方的教育理念分歧较大。

  前几天,乐乐的奶奶想念孙子,于是刘先生将儿子带到老家玩。即便如此,姜女士依然给乐乐布置了许多作业,并要求奶奶监督检查。

  奶奶表面答应,实际上却没有这么做。在奶奶家期间,奶奶心疼孙子,为了减轻乐乐的作业“负担”,她选择了“代写”作业,本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乐乐回家后,很快就被姜女士察觉。

  在家中,夫妻两人为此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夫妻俩情绪激动之下便抓扯起来,姜女士抓伤了刘先生手臂,所幸并不严重。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夫妻双方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冷静下来后,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民警表示,双方应加强育儿沟通,必要时听取老师和专家的意见,尊重儿童成长规律,合理确定作业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经过劝导,双方表示会心平气和,好好沟通。(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