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374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清退279.2万

清退各类保证金279.2万元

2020年06月04日08:15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3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提交的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市持续做好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并推动审计移送违纪违法线索查处和责任追究。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审计报告反映的1548个问题,已累计整改到位1374个,整改率为89%。

  去年11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方面,我市针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查出的问题,落实涉企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已清退各类保证金279.2万元。

  我市还推动了审计移送违纪违法线索查处和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对重大违规、履职不到位等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截至2020年4月,对审计移送司法机关和纪委监委机关的91件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市、区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已办结45件,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诫勉谈话21人,提醒谈话29人,因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余42件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何春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