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观音桥政务服务"通办厅"启用

2020年06月05日18: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江北观音桥政务服务“通办厅”启用 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6月5日电(陈琦、刘敏)政务事项不但就近可办,审批后的材料还可直接快递到公司或家。6月5日,江北区“智政务·新邮政”政务服务“通办厅”在观音桥步行街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也是重庆全市商圈中首个实现“政务+邮政”服务模式的政务服务“通办厅”。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让市民就近办事

  为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对量大面广的个人事项可利用银行、邮政等网点实现服务端口前移。江北区政务服务办与江北区邮政签署“政邮一站通”合作协议,在部分有条件的营业网点推行“政务+邮政”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扩大政务服务范围,逐步形成“365天全开门、随时随地上门办”的服务模式。

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办事市民申办事项。邹乐摄

  今日上午,江北区“智政务·新邮政”首个政务服务“通办厅”在观音桥步行街启用后,在江北大石坝经营咨询公司的谭凤成为该“通办厅”办理业务的第一位市民。此次谭凤是来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短短几分钟时间谭凤就完成了网上申办。

  “以前我们办事要从大石坝开车去海尔路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现在在观音桥步行街就能办理,距离近了很多不说,审批后的资料邮局可直接快递到公司,我们办事不用再跑一趟,方便很多。”谭凤说。

  10部门95类、15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办理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首个“通办厅”的建设过程中,针对观音桥商圈的发展现状、产业业态需要,江北区精心梳理了企业设立变更、餐饮娱乐、律师执业、教育培训等群众办理量大的事项纳入其中,涵盖市场监管、文旅、司法等10个部门的157个相关事项(见下图)。同时,“通办厅”还可为群众提供帮办服务,辅导申请人通过“渝快办”平台在线查询、申报其他业务。

  此外,“智政务·新邮政”通过“网上政务+邮政寄递”综合优势,形成“网上申报受理-纸质材料邮寄办理-审批结果寄递到家”服务闭环,通过邮政网点优势,为申请人提供就近办、辅导办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和社会效益,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多省心。

  “‘通办厅’让量大面广的个人事项利用邮政网点实现服务端口前移。”江北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北区政务服务办与江北区邮政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更多的“智政务·新邮政”政务服务通办厅,让市民办事更方便。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