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设免费摊位助农户增收

2020年06月05日07:39  来源:重庆商报
 

村民在免费摊位售卖农产品

  “黄瓜5元一斤,辣椒3元一斤,自家种的新鲜绿色蔬菜,快来买咯……”前日一早在涪陵红酒小镇,57岁的彭齐华开启了一天的“摆摊”生活。

  彭齐华是涪陵蔺市镇大桥村人,他告诉记者,以前需要走半个小时到镇上去卖,自己年纪大了,不是很方便。现在,“摊位”摆在了家门口。周末游客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到200元。与彭齐华一样,来自蔺市镇梨香社区的陈西秀,也把自家种的李子、杨梅等水果拿到了摊位上叫卖。

  “如今景区成为了网红景点,游摊散贩也越来越多,现在国家提倡地摊经济,我们便专门开设了几十个固定摊位,免费提供给周边村民。”红酒小镇景区市场主管朱治强告诉记者,这些免费摊位,既可增加当地农户的收入,也让游客在游览景区的时候可以购买到心仪的产品。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