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开讲: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要有技巧

2020年06月06日08:15  来源:重庆日报网
 

  “直播带货虽然好,但并不是每种产品都适合直播推销;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有很好的引流作用,但一不小心也容易‘翻车’……”6月5日,重庆6·18电商节“云课堂”第一课开讲,来自直播电商领域的专家纷纷为重庆领导干部和企业、商家如何做好直播带货建言献策。

  甲汀传媒资深营销人黄歆贻建议,领导干部和企业、商家要真正发挥直播带货的作用,要注意3个技巧。

  其一,对自己推销的产品做深入调研,了解产品。如产品的生长环境、原料构成、适合人群、使(食)用方法等,做到专业权威推介,不言过其实,让产品过硬的质量说话。其二,掌握交流技巧。要用好网言网语,让自己的表达自然、接地气,激发网友购买热情。其三,实事求是。要真实公布销售情况,决不能通过技术手段编造后台数据,营造虚假的繁荣与人气来充面子、搞政绩。

  重庆另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兴隆则提出,直播电商就像“热情导购”,但并非所有商品都适合直播销售。

  “企业和商家在做直播带货之前,首先要思考产品的用户画像和粉丝的画像是否相匹配。”佘兴隆说,同时,还要思考产品的属性和带货主播的属性是否相匹配,价格策略和粉丝的购买力是否相匹配,品牌和销售合一的策略动作是否相匹配。(记者 黄光红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