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青少年走进海洋公园 近距离感受环保

2020年06月06日21: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深海行·环保星”活动在巴南汉海海洋公园举行。俞刚 摄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今日,巴南区以“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及“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为契机,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深海行·环保星”的环保宣传与实践活动,引导和动员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区创建、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保护等行动当中来,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健康和环保意识。

  活动中,来自木洞中学校的4名同学,向大家科普了中华鲟、白鲟等长江鱼知识,分享了他们和长江鱼的故事。“海洋是人们的生命源泉,我提倡,不乱扔垃圾,不排放污水,保护海洋,从我做起。”来自鱼洞第四小学校的学生卢志远为大家宣讲海洋知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木洞中学的学生向大家科普中华鲟长江鱼知识。俞刚 摄

  “说说你心中的海洋是什么样的?”“创国卫我们能做什么?”创意问答环节,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展示他们环保知识的海量库存。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大家齐动手,垃圾全运走”环保小游戏,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将垃圾分类知识内化于心,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渗透到生活点滴。

  当天,小朋友们还在汉海海洋公园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海洋公园,对海洋和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该活动由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局、区科协主办,由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木洞中学、重庆汉海海洋公园&Home汉海公益项目组承办。

  据悉,巴南区还将持续结合各种节日,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和趣味实践活动,增强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卫和环境保护行动中。(刘政宁、俞刚)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