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4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2020年06月07日08:53  来源:华龙网
 

  今6日,随着液压爬模在墩柱上缓缓上升,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8标普福站—桐梓林站13号墩爬模施工首次提升完成,标志着普桐区间墩柱施工进入新阶段。

  轨道4号线二期普福站~桐梓林站为高架区间段,沿两江大道北延段路中敷设,线路全长1354.55米,主要包括桥墩基础、墩柱下部结构、上部箱梁及附属工程。该区间墩柱共计41个,其中龙兴石门大桥是标段控制性工程之一,有9个空心薄壁高墩,最大墩身高达66.6米,本次施工的13号墩也是其中一个墩柱,高36.7米。

  “对于高墩施工,我们采用液压爬模。”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土建8标项目部经理王远洪介绍,相比传统翻模施工,液压爬模具备自爬能力,不需起重机械的吊运,同时在自爬模板上悬挂脚手架可省去施工过程中的外脚手架,减少施工中运输机械的吊运工作量,既提升安全性,又加快施工速度。此次13号墩柱爬模首次提升顺利完成,为项目后续移动模架施工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轨道四号线二期线路长约32.8公里,设14座车站,分别为铁山坪站、干坝子站、鱼嘴站、鱼庙路站、高石坎站、复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均为规划暂定名),其中高架站4座,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记者 刘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