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激发我市消费潜力

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 20万份券包12分钟抢完

2020年06月07日08:56  来源:重庆日报网
 

  “20万份券包,12分钟领完!”6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六六数字消费节”第一天,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当天发放的20万份价值共1700万元的消费券大礼包,12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消费券成为拉动我市消费的有效手段。

  作为“重庆6·18电商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六六数字消费节”于6月6日至12日每天上午10点,在支付宝“消费券”专页发放每份价值85元的消费券礼包,每天限量20万份,共计1.19亿元。

  “消费券已成拉动重庆消费的一个有效手段,市民抢券热情、核销率也较高。”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多个区县都先后发放了消费券以激发消费潜力。消费券带来的效果,也显示出重庆强劲的消费潜力。如渝北区商务委数据显示,渝北区共发放40万张价值2000万元的消费券,截至5月31日24时,消费券已使用27.43万张,补贴金额1371.5万元,据测算将带动渝北消费1.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重庆六六数字消费节”活动将消费券发放和使用范围扩大到整个重庆市,更能激发消费热情,加快市场复苏。另据了解,为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近期我市一些区县还将陆续通过“云闪付”发放消费券。(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