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继续落户重庆 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2020年06月08日19: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巴南举办。(资料图)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刘政宁、姚於)记者今日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日前国际滑联官网公布了2020-202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计划举办地,花滑中国杯仍旧落户重庆,计划将于11月6日至8日举行,大奖赛总决赛则定于北京举行,时间是12月10日至13日。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系列赛包括6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其中中国站又称花滑中国杯大奖赛,上赛季中国杯大奖赛举办地就是在重庆。根据国际滑联官网,新赛季首站比赛是美国站,将于10月23日揭幕,随后依次是加拿大站、中国站、法国站、俄罗斯站和日本站,最后则是12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记者从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获悉,目前重庆市体育局已经回复了关于举办中国杯的信函,重庆已经锁定赛事举办权。根据计划,比赛地点依然为重庆市巴南区的华熙LIVE·鱼洞华熙文体中心。不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花滑世锦赛未能举行,新赛季的花滑大奖赛虽然公布了计划赛程,但能否顺利举行目前仍然未知。

  据了解,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次进入中国,已成为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冰雪赛事之一,为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推广普及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2019年11月8日至10日,大奖赛也曾在重庆市巴南区成功举行,重庆也因此成为继北京、南京、哈尔滨、上海之后,中国杯落户的第五个城市。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