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床变“大草原” 还有牛儿悠闲吃草

2020年06月08日08:07  来源:重庆商报
 

  近段时间,随着水位下降,长江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段一侧的消落带长出茂密青草,犹如一片绿色草原,美丽又壮观,吸引不少民众拍照打卡,感受大自然的美。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这一消落带上长出了大面积青草,绿油油的野草就像铺在地上的厚实地毯,生机盎然,宛若北方的草原,“草原”上不时还可以看到牛儿悠闲散步吃草,宛若诗人笔下“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北国草原风光。

  据悉,由于周期性的水位涨落,使得靠近江边的土地在蓄水期淹没,排水期露出水面,长此以往,形成一段消落带区域。此前,水位下降,露出大片消落带区域,并慢慢长满野草和其它植被,结合特定地形,形成别具一格的消落带湿地风光,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自然景观。

  如何欣赏和拍照打卡?记者也打探到观赏攻略。进入涪陵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后,在其古堡民宿、江景民宿附近道路,即可全方位饱览这一“草原”并打卡拍照,同时,由于靠近长江,附近视野开阔,还可欣赏到日出日落和朝雾夕霞等不同时段的美景。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朱婷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