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热洞泡温泉 “老外游乡村”赞东温泉之美

2020年06月08日07: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介绍东温泉文化。俞刚 摄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 7日,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老外游乡村”第4期活动在巴南区东温泉风景区举行。来自匈牙利、韩国、埃塞俄比亚等国的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热洞等景点,并参加了泡温泉、品金丝皇菊茶、写游记、听扶贫故事等活动。

  东温泉风景区地处东温泉镇境内,坐落于五布河畔,面积31.47平方千米,距重庆主城40千米。该地旅游资源丰富,景区集山、水、泉、洞、浴、禅、湖“七个一”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分为五布溯源、热洞地心、白沙禅寺、三峰揽胜、木耳云天五个部分,是雏形初具的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

外国友人纷纷写下游记。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外国游人来到东泉热洞参观。热洞洞口高1.5米,宽2.7米,呈倒葫芦形,终年恒温43℃。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热洞是目前发现的世界唯一一个具有洞穴理疗与温泉理疗双重疗养价值的喀斯特溶洞,有“天然桑拿浴”之称,被地质学家称为“亚洲一绝”。“很奇特。巴南非常有趣,处处藏着宝藏,值得游玩。”游览恒温热洞后,一位外宾说。

  下午,外国游人在秀泉映月温泉假日酒店体验了当地特色温泉。据了解,此处温泉水日流量达2000多吨,水温常年保持在52.5℃以上。泉水内富含氡、氟、锶、锌、锂等40多种矿物质,多项指标达到了有医疗价值热矿水标准,对人体具有显著的养生、医疗、美容和保健等效用。

  值得一提的是,外国游人们还一边品尝金丝皇菊茶,一边聆听东温泉镇黄金林村里的脱贫典型王大贵分享的脱贫故事。王大贵是建卡贫困户,建卡后,依靠就业帮扶政策,全家收入来源的问题得到解决,危房得到改造。

  杯中的金丝皇菊茶不仅是款待客人的佳饮,也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帮手。据村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东温泉镇黄金林村启动了1200亩“十里花果长廊”项目,其中的菊花种植加工已在2019年投产见效,加工后的金丝皇菊茶实现年产值40万元,亩产达5000元。

  “这次巴南乡村之旅让我很震惊,巴南乡村振兴做得很成功,这里的乡村不仅富裕而且美丽,老百姓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一定幸福感十足。”来自韩国的廉美花说。

  活动最后,外宾们还创作游记,不仅用母语写作,还在手机上查阅电子词典,一笔一划地用中文写下对巴南的欣赏与喜爱。(冯文彦、何雨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